你好好想想

特别懒的渣作者
FE风花雪月重度痴迷中

【HP|西里斯】野兽神明-2

  2.朋友


        清晨的第一束光狡黠地穿过厚重蓝丝绒窗帘未关紧的缝隙,闯入拉文克劳的塔楼上。

         起床困难的阿拉贝拉不得不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挣扎着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

         “阿拉贝拉,快点儿!”隔壁的艾丽斯·艾斯纳的声音在门外传来,“今天第一节课可是麦格教授的变形术,你知道,我们绝不能迟到!”

          哦梅林,要是弗利维教授,迟到一会儿也就罢了,可是这是严厉的麦格教授。阿拉贝拉在听见“麦格”这个词的时候,就已经条件反射一般地跳了起来,用她生平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洗漱穿衣和整理,抓起装着课本的包,便匆匆与她的女友艾丽斯·艾斯纳和潘多拉·温特伯恩一同冲向变形术教室。

         “今天我们是和格兰芬多一起上课。”潘多拉说道,“不仅是这节变形术,下节魔药学也是如此。”

         “据说我们本来是要和赫奇帕奇一起上课的,不过斯拉格霍恩教授强烈要求把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分开。”艾丽斯神秘兮兮地说,“据说他跟邓布利多教授据理力争,说他受够了整理坩埚乱炸的魔药教室了。”

         没有辜负阿拉贝拉迅速的早起,她们到达教室的时候,距离上课还有一点时间。詹姆和西里斯已经在教室里了,他们看见阿拉贝拉,便立刻招呼她过来坐。

         “我们终于可以一起上课了!我可一点都不想见到斯莱特林那群无礼的人,尤其其中还有一只鼻涕精!”詹姆大大咧咧地翻白眼。

         “波特,你这样称呼他可真不礼貌。”坐在詹姆旁边的红发女孩有些不满地斥责道。

         “我说伊万斯,你怎么这么着急给他对号入座?”詹姆立刻坐直了身子,“而且,你是格兰芬多的,不帮我说话也就算了,怎么还反过来说我!”

         “这不是学院的问题,你根本就不给别人应有的尊重!”莉莉·伊万斯严肃道。

         “这已经是他们这个月,唔,第三次吵架了?”西里斯带着一点不确定的语气冲扬起眉毛的阿拉贝拉说,“这叫什么来着,‘欢喜冤家’?”

          “我觉得莉莉可不会同意你这个形容……”阿拉贝拉无奈扶额,“教授来了。”

          干练利落的麦格教授快步走进教室,摊开课本:“我想你们应该安静了,今天我们学习转换咒。”

         在变形术这门课上,西里斯和詹姆都表现十分优秀,他们两个都在最快的时间里把仙人掌和饼干互相转换,为格兰芬多赢得了十分。不过到了后面的魔药课上,他们显然就有些力不从心了。

         阿拉贝拉的组队对象恰好是刚刚的红发女孩莉莉·伊万斯,她们在之前的魔药课上相识,很快就成为了经常在图书馆见面的朋友。两个非常擅长魔药的小姑娘谨慎而快速地依次切好并往坩埚中加入干荨麻草、毒舌牙和有角鼻涕虫。而后莉莉将坩埚远离火焰,阿拉贝拉用镊子将豪猪刺添加进去,经过两人规律的搅拌,粉色的烟雾从她们的坩埚中徐徐升起。

         “哦梅林啊!看看这两位小姐,她们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了治疗疖子的药水!这完美的烟雾,你们真的太让人惊喜了!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各加五分!”伴随着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惊叹,旁边的坩埚发出一声巨响。

          阿拉贝拉和莉莉转头,便看见“一蹦八尺远”的西里斯和詹姆,以及他们冒着黑烟的坩埚。

         “……”斯拉格霍恩教授显然有点惊讶,“我不知道是否该感谢布莱克和波特先生,因为你们创造了一种很新的垃圾……阿拉贝拉和莉莉,你们分别跟这两位先生一起,让他们知道正确的药水究竟应该怎么做……”

          现在她的对面,坐着的是他了。

         “那么,布莱克先生,你要听我的话。”阿拉贝拉歪头,笑着对西里斯说。

         西里斯也勾起唇角:“遵命,怀特小姐。”

         在她轻声细语的指导下,西里斯把材料切的又快又仔细,每一个不符合要求的材料都被要求重切。他按照她的步骤一步一步将材料放入坩埚内。

         “我们一定要先把坩埚远离火焰,再加入豪猪刺。”阿拉贝拉边说边拿起坩埚,西里斯夹着豪猪刺,使它稳稳落在坩埚之中。

         终于,漂亮的雾粉色火焰升起,两个人都不自觉地露出了笑容。

         “唔,比起一通乱放的波特先生,可爱的小姐,你真是一个完美的搭档。”西里斯懒洋洋地把手背在脑后,靠在椅子背上开玩笑。

         “喂!西里斯!你在说什么!”

         “波特!注意放材料的时候要集中精力!不要东看西看,就像你有多动症一样!”

         “知道了,知道了!”

         西里斯和阿拉贝拉对视一眼,而后一起“哈哈”笑了起来。

         魔药课下课,一个上午的时间便彻底过去了。莉莉暂时挥别了格兰芬多的女友们,过来挽住阿拉贝拉的手,兴冲冲道:“这个周末你会有空来讨论魔药学和草药学的知识吗?”

         “有空,”阿拉贝拉笑着答应,“我可以带一位我赫奇帕奇的朋友吗?”

          莉莉点头:“当然,我也想带一位斯莱特林的朋友,就是我之前跟你提到过的西弗勒斯!”

         两个女孩约好,便听到旁边传来阴阳怪气的一句:“哦,看来你要把鼻涕精介绍给阿拉贝拉啊!”

         詹姆从莉莉的身边探出头,一旁是双手插兜显得有些懒洋洋的西里斯。

         “我说了,波特,不要那样叫他!”莉莉立刻维护起她的朋友。

         “好的,好的,伊万斯。阿拉贝拉,你不会想要认识鼻涕精的,他真的又阴沉沉又让人讨厌!”詹姆敷衍地应着莉莉,一点也没有听她的话。

         眼看着两人再次拌嘴,西里斯无奈地摇摇头,绕到阿拉贝拉身边:“反正我们也插不进嘴,其实他们也挺和谐的,至少给了我们说话的时间,不是吗?”

         “你真会说歪理。”阿拉贝拉笑道。

         “我说,天才小姐,”西里斯注视着她,“我们以后魔药课直接组队吧?你看,你和伊万斯分给我和詹姆,能拯救老鼻涕虫…我是说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课堂呢!”

          “嗯~那我考虑一下咯。”阿拉贝拉朝他眨眨眼睛。

          “喂!别考虑了!快答应吧……”

           一行人吵吵闹闹风风火火地走入礼堂大厅,阿拉贝拉同他们挥挥手,便跟女友们一起前往拉文克劳的长桌。

         周末经常是让人舒适的。阿拉贝拉睡了个懒觉,心满意足地爬起来,抱起书本走出寝室,对着拉文克劳女士的雕像说道:“早安,拉文克劳女士,愿您时刻与智慧和美丽同在。”

         在拐角处,阿拉贝拉遇到了从另一边走过来的莱桑德·斯卡曼德——和她一起长大的,更是从小就算得上和她形影不离的朋友。

         他身形高瘦,有着一头褐色短卷发,棱角分明,五官有些凌厉,但是却有一双非常温和的湛蓝色眼睛。

         “早安,贝拉,一早就见到你可真令人开心。”莱桑德笑着跟她问好,“我今早还收到爷爷的信,他非常欣慰能够听说我们经常一起学习。”

         “早安,莱桑德,请一定要替我向忒修斯爷爷问好,他最近怎样?”阿拉贝拉过去同他并肩行走,询问着前傲罗办公室主任、首席傲罗忒修斯·斯卡曼德最近的退休生活。

         “噢,他不能更好了!他说他正和纽特爷爷一家在南法度假,经常拉着他弟弟用决斗来锻炼身体,还要帮着弟弟喂各种神奇动物……”莱桑德有些无奈地扶额,“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他越老越,你懂,越年轻。”

         阿拉贝拉笑了起来:“我听妈妈说,他年轻的时候是个非常迷人的英俊绅士,当然他老了也是,不过确实多了一些爱好,比如拉着我们一起在森林举办‘飞天扫帚障碍赛’。”

          “也不是多么美好的回忆,毕竟我能感受到一些生命威胁。”莱桑德笑着回忆,“不过感谢爷爷,我想我们之后都会有机会去竞选魁地奇学院队的。”

         两人一同走进周末里空着的教师,莉莉已经在里面了,她的身边是一位肤色有些苍白,身型算得上瘦弱的少年,他有着黑色的眼眸和黑色头发,看上去确实有些‘阴沉沉’。

         唔,詹姆好像也有点会形容人,阿拉贝拉不合时宜地想着。

         “早安,阿拉贝拉!”莉莉热情地问好,“这是来自斯莱特林的西弗勒斯,西弗勒斯·斯内普!”

         “你好,”阿拉贝拉笑着冲他问好,“我是阿拉贝拉,可以叫你西弗勒斯吗?”

          男孩在莉莉摇晃他袖子的催促下慢慢地小幅度点头:“嗯,你好。”

         “那么轮到这位先生了,”阿拉贝拉冲着莱桑德眨眨眼。

         “你们好,莉莉和西弗勒斯,希望我可以这么叫你们,”在看到莉莉疯狂点头后,莱桑德继续笑着说:“我是来自赫奇帕奇的莱桑德·斯卡曼德,很高兴认识你们。我们四个一起讨论学习可真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毕竟我们刚好来自四个学院,我相信我们对各种事情会有不同的见解,带来一些观点的碰撞。”

         “说的可真对!”莉莉兴奋地说,“那我们从草药学开始?我注意到我们将要学习白鲜,这也是一种非常让人喜爱的魔药材料。”

         莱桑德非常擅长草药学,他很自然地接话道:“白鲜是一种疗伤作用很强的魔法植物,如果直接使用,可以治疗一些比较浅层的伤。在治疗上,白鲜香精更为常用,它是一种从白鲜中提取出来的治疗药,几乎能使割伤、撕裂伤等外伤立刻愈合。必须要提一嘴的是,及时使用甚至可以不留疤痕——我试过。”

         话落,他朝着阿拉贝拉无奈地耸耸肩,毕竟在他们的“森林障碍赛”中,他确实意外受过伤,忒修斯爷爷显然对保护阿拉贝拉这个女孩更加上心。

         “那我来补充一些起源的知识,毕竟我对‘历史’真的很感兴趣,老普林尼在《博物志》卷八中写道,鹿会在把箭头拔出后在伤口上使用白鲜,这表明这种植物具有疗伤的功效。在巫师届中,很值得一提的是在《巫师和跳跳埚》中,生病的婴儿身上被撒了白鲜水之后就恢复了健康,这些都可以算是白鲜被广泛应用于治疗中的一些启发点。”阿拉贝拉边说边注意到西弗勒斯已经在做笔记框架了,她便稍微放慢了语速。

         西弗勒斯愣了一下,对着她微微点了点头,她回以微笑。

         “我注意到,白鲜的词源于古希腊语,表明了它生长于克里特岛上的一座山。”莉莉饶有兴趣地补充,“魔法药草真是有趣的东西,西弗,你还有什么补充的点吗?”

         西弗勒斯皱眉思考了片刻,低声道:“嗯,白鲜与银粉混合后还可以用于治疗狼人咬伤。”

         “确实!因为这种伤确实不常见,有时还伴随着一些黑魔法,所以知道的人并不多,你能提起这个知识点真是太好了!”莱桑德拍了拍西弗勒斯的肩膀,后者显然有些不适应这样的接触,但在莉莉带着笑与夸奖的目光中,他没有躲开。

         之后他们又讨论了遗忘药水和火龙血,西弗勒斯话很少,但是往往都是另外三个没有想到或者直接忽视的方面,莱桑德总是夸他“一针见血”。

         这样的“学术约会”让他们都非常开心,以至于直接错过了日常的午餐时间,好在霍格沃茨厨房非常人道——充分地了解一部分学生可能拥有不是很正常的周末作息,所以食物的供应可以说是接连不断。   

         他们一起走向礼堂大厅的时候,莱桑德还在和西弗勒斯讨论学术,虽然更多时候是他在单方面输出,但西弗勒斯看起来并不讨厌这样的交流,也时常短短接一句话。

         “天呐,我可真少见到他能跟人聊的这么开心!”莉莉有些吃惊地和阿拉贝拉咬耳朵。

         阿拉贝拉对“聊的开心”这个认知存疑,她突然想到下周的飞行课也改成了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一起上,就问莉莉:“之前你们和斯莱特林一起上飞行课,是出了什么问题,才能让阿戈斯先生跟着斯拉格霍恩教授一起像邓布利多教授要求把格兰芬多喝斯莱特林分开?”

         “别提了!我的天!”莉莉有些咬牙切齿地感叹,“之前虽然不和谐,但都在阿戈斯先生的可控范围内,上节课波特和布莱克嘲讽了西弗一番,西弗就给他们俩的扫帚施了魔咒,布莱克发现了,还没来得及提醒波特,波特就很自信地飞走了,还好他技术好,不然可能有一些不好的后果……布莱克对西弗的行为非常不满,在看到波特平安落地后,他立刻就拿着魔杖冲上去和西弗互相施恶咒——说实在的,我真不知道他们两个竟然都会这么多奇奇怪怪的咒语!后来波特和威尔克斯都加入了。这时候阿戈斯先生已经控制不了局势了……所以就这样了,必须要说的是,因为这件事,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被扣了五十分,他们都要做义务劳动。我最近如此拼命地回答问题挣分也是这个原因!我真的会生气!”

         “哦梅林,男孩子们,我记得这不是詹姆和西里斯第一次义务劳动了,他们好像已经悟出了和阿波里昂·普林格的相处之道——那位管理员先生是叫这个名字吧?”阿拉贝拉叹了口气。

         “呵,我想确实是这样!”莉莉翻了个白眼,“波特和布莱克是真的恶劣,当然,西弗勒斯在斯莱特林的两个朋友,威尔克斯和罗齐尔也不是什么…嗯,好人。”

         莉莉似乎咽下去了某个想要吐出来的不太雅观的词汇。

         “这就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悠远矛盾了,体现在每一个年级。“阿拉贝拉搂住莉莉:“可怜我的小莉莉,还要疯狂去挣被这些讨厌鬼败掉的分数!”

         莉莉也搂住阿拉贝拉:“哼!他们真的是讨厌鬼!”

        由于圣诞节的临近,礼堂大厅里已经有了一些装饰。阿拉贝拉吃完饭后,便看到卢修斯坐在圣诞树边上朝她挥手。

         “卢修斯哥哥,下午好。”

         “下午好,贝拉,父亲听说格温叔叔和简阿姨圣诞要留在法国,于是想要邀请你来马尔福庄园一起过圣诞节,他已经去信给他们并征得了同意,你愿意接受邀请吗?”卢修斯问道。

         卢修斯的笑容随着阿拉贝拉的点头而加深:“多比一直都有好好打扫你的房间,我们都很期待你来。”

         听说怀特先生和夫人圣诞不回来,之后的几天里阿拉贝拉又受到了莱桑德、艾丽斯和莉莉的邀约,在她遗憾地拒绝了好友们之后,詹姆和与他形影不离的西里斯也来到了她面前。

         “阿拉贝拉,圣诞来我们家过吧?”詹姆兴奋地说,他旁边的西里斯还是一如既往地懒散地双手插兜,倒是没有左看右看,而是看着阿拉贝拉。

         阿拉贝拉抱歉地摇摇头:“对不起,詹姆,我已经答应去马尔福庄园过圣诞啦。”

         听到这里,原本懒懒散散地西里斯突然站直了。

         “那可真是遗憾,我晚来了一步!”詹姆懊恼地挠挠头,“我本来还想着我们能一起去巴沙特花园除地精……”

         “为什么要在冬天除地精?”西里斯有些疑惑。

         “因为巴沙特花园里有一些被好好装饰的冬青木和松树,这是巴希达独特的爱好。以往我在家的时候,圣诞前夕都会去帮忙装饰!”詹姆解释道。

         “虽然听说他经常会把圣诞树弄的,嗯,很符合他的审美就是了。”阿拉贝拉适时见缝插针。

         西里斯大笑了起来:“比如把魁地奇相关挂满整棵圣诞树?”

         “哦,西里斯,你不愧是他最好的朋友!”

         “你怎么知道我这么做过!我的老友!”

         阿拉贝拉感叹的和詹姆兴奋的声音同时响起,三个人霎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笑作了一团。

         “那我圣诞节给你寄礼物,岂不是要寄到马尔福庄园了?他们不会拒绝波特家的猫头鹰入内吧?”詹姆小声问道。

         阿拉贝拉笑着拍了他一下:“想什么呢,我可是会等着你的礼物的,如果不合我心意,我可是要生气的哦~”

         “虽然你从来没跟我生气过……不过我可是很有自信的!”詹姆笑嘻嘻地打趣。

         “西里斯,我可以要你的地址,给你寄礼物吗?”阿拉贝拉转头对着西里斯说道。

         “我很期待。”西里斯从口袋里掏出羽毛笔和羊皮纸,刷刷写下了格里莫广场12号,递给阿拉贝拉,他看着她妥帖叠好,仔细地放进口袋,轻轻勾了勾唇。

         今年的圣诞节,可真令人期待啊。

评论(2)

热度(16)